轻墨

文笔很渣,是个小可爱

六一献礼.我可以要一颗糖吗

  许久没有动笔了,没有办法,三次元太忙了,闲下来又想玩,就只能偶尔想一些脑洞 ,自己产粮自己happy一下,这次是创作,献给我最爱的白月光。好了,正文开始



  公元2121年6月1日,很难想到,儿童节这样的节日仍然存在,也许是由于科技过于发达,人们都匆匆行走,很难停下脚步,就留下了这个属于儿童的节日,好让孩子们的童年多一些乐趣。不过,也有些“大朋友”也想过儿童节。

  工作狂魔指挥官先生今日也有些犯懒,眼前光屏上的文件已经有十分钟没有翻动过了。

  思绪飘到了很远的地方:他的巡航任务应该快结束了吧,算一下日子,这两天也该回来了。想到这,脑海中浮现出上将的身影。

  为什么还没发来通讯呢,往常这个时候他早就来汇报行程了,指挥官不满的撇了撇嘴。

  指挥官正想的出神,没有察觉到办公室里多了一人的气息,直到有人将他圈入了怀中。

  像炸毛的猫一般,诸葛亮下意识想攻击身后的人。下一秒,熟悉的气息包裹了他,男人的胸膛很温暖,身上还带着一点来自外面的冷气,像是赶路回来的。

  诸葛亮放松了下来安静的窝了了赵云怀里。然而这样美好的气氛被一阵铃声打破了,如果不是斯人通讯,诸葛亮绝对会挂掉。

  无奈在铃声的催促下,诸葛亮按下了接听续,李白的全息投影立刻出现在了眼前。

  “诸葛诸葛,我和韩老狗要去游乐园,要不要一起?”接通的一瞬间,李白兴奋地发出了邀请,而等他冷静了之后,才注意到诸葛亮身后还站着一个人,“诶,赵云你什么时候回来的,要一起去玩吗?  

  诸葛亮看向了赵,赵云微微摇了摇头:“抱歉啊,今天有安排了,有机会再一起去吧。”

  李白并不想当电灯泡,得到回复后就迅速挂断了通讯。“你什么时候回来的?”刚才的一点埋怨立刻烟消云散了,转而变污了欣喜。

  “今天早上,做完任务赶回来了。”赵云耐心地回答道。其他人哪里见过上将这般温柔的样子,这是因为眼前的人是他亲爱的指挥官先生。

  “那么,指挥官先生,你今天愿意陪云过节吗?”

  “真是幼稚。”虽然嘴上嫌弃着,但是诸葛亮迅速地提交了请假条,没有管是不是批准了,他就准备和赵云出去了。

  看着自家可爱到不行的小朋友,愉悦的轻笑了一声,只见小朋友的耳朵迅速烧了起来,脸上也爬上了几分绯色。

  真是容易害羞呢,赵云心想,不过他可没有说出来,不然自家小朋友可是很难哄的。

  在上将眼中,没有指挥千军万马的指挥官,只有自家可可爱爱的小朋友。

  不过眼下不是贪恋美色的好时机,今天还有更重要的需要事做呢。

  他揽着诸葛亮的肩膀向外走去,出于信任,诸葛亮也没有问去处,看起来十分乖巧。

  停机坪上一架银色的机甲早已等候多时,不仅因为它随,这是星际中最著名的一架机甲 ,不仅因为它与上将一同获得了无数胜利,还因为这是由指挥官亲手为上将设计的独一无二的机甲。

  看着阳光下闪烁着光泽的银龙号,诸葛亮愉悦地弯起了嘴角。

  再次登上这架机甲,它的智能系统开心的和他们打了个招呼:“早上好,尊敬的指挥官大人;早上好,上将。”如果仔细听,不难听出这正是指挥官本人的音色,毕竟平时除了他们俩在一起的时候,剩下大多数时间是机甲陪着赵云,这智能系统有很多与指挥官相似的性格,陪在赵云身边,也可以一解上将的思念之苦。

  赵云登上机甲,设置了一下自动导航,之后坐在了诸葛亮旁边,圈住了他的腰身。

    “累了可以休息一会。”体谅爱人平日工作辛苦,赵云想让他多休息会。

  诸葛亮摇了摇头,他和赵云本就因为工作原因聚少离多,难得有时间一起出行,又怎么会舍得休息。 

  诸葛亮在赵云换了个舒服的姿势窝着了,指挥官从不掩饰对爱人的依恋。

  旅途稍显无聊,尽管外面的景色很好看,但是他已经看过很多次了,便不觉得新鲜了,于是诸葛亮开始玩赵云手上的戒指。

  这戒指由宇宙中极为稀有万年才产出一点的玄晶制成,自己手上相同位置也有一个,这是当年赵云用半条命完成任务后从元帅那要来的。诸葛亮每次看到他,就能想起赵云身上那一道道可怖的伤痕,心密密麻麻的疼着。

  看着怀中的爱人,蓝色的头发软软的贴着自己的脖子,赵云心有些痒。看到他突然停下了手中的动作,赵云猜到他可能是想到了什么,安抚般的亲了亲他的发顶。

  怀中的人转头送上了一个吻。

  就在这时,智能系统打破了暖昧的气氛:“前方即将到达孔明星。”

  外人只知指挥官名为诸葛亮 却不知在诸葛家族中他真正的名字是诸葛孔明,就好像上将也还有一个名字,赵子龙。古老家族的规定是,族谱上的名字只有在遇到爱人时才会告诉对方。

  视线中出现的是一颗蔚蓝色的星球(不是地球昂),是诸葛亮喜欢的颜色。

  “喜欢吗?”,赵云来到了因为惊而讶站起来的指挥官的身后,“一个以你的名字命名的星球。”

  灼热的呼吸烫到了诸葛亮,他回过神来,问道:“你什么时候准备的?”

  在他的记忆中,这颗星球之前是一片荒芜,绝不是这般生机勃勃的样子。他更想知道的是,作为星际的指挥官,他对星际中每一颗星球都了如指掌,赵云又是何时改变这里的呢?

  “有一段时间了,让元帅瞒了一下你。”

  诸葛亮的心微微震动了一下,旁人只知上将杀伐果断,又怎么会知道他会为了爱人精心准备一份惊喜呢。

  “不止有这些,今天慢慢发现吧。”赵云笑着和自己小朋友说。

  诸葛亮此时对今天的行程充满了期待,眼睛里满是亮光,而这亮光,真是赵云追寻一生的光芒。

  当机甲降落在孔明星上时,诸葛亮兴奋的跳下的机甲。

  “要出去走走吗”?赵云问自家的小朋友,当然答案他早已知晓。

  “好啊!”果不其然,诸葛亮立刻就答应了。

  两人走在街上,成为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,他们见到的每一个居民都开心地和他们打招呼,令诸葛亮惊讶的是,他们似乎和赵云都很熟。  

  他不知道的是,这里的居民有些是退役的士兵,算是赵云的手下,还有一些是别的星球战后的移民,也算是受过赵云的救助。

  更让他欣慰的是,他见到了许多不同物种的居民,他们和谐的生活在这个星球上,互相之间的包容性远远超出了他的预料,而这也一直是他的追求。

  中午时,赵云带他来到了一家空中餐厅,里面的陈设布置有一种复古的感觉,诸葛亮感觉到有些熟悉,直到餐厅的主人明世隐出现,他才明白这熟悉感从何而来。

  “小弈星呢?”诸葛亮简单寒暄了几句后问道。

  “还在准备呢,知道你要来,他专门布了一局残棋。”明世隐有一点不高兴是,似乎是自己小徒弟的目光被其他人吸引了的缘故。

  “果然还是小弈星了解我。”听到博弈,诸葛亮的兴趣又多了几分,几人乘飞行器向顶层而去 。

  菜肴早已布置好了,当明世隐算到他们要来时,就已经在准备了,这里的菜肴的味道与千年前的古文明相似,同时也与诸葛亮的喜好相似。在有的方面,明世隐和诸葛亮不谋而合。

  “诸葛哥哥!”随着声音,就见一个蓝头发的小孩向自己冲过来,诸葛亮下意识的接住了他。

  这下旁边两个人的脸都黑了,但是没办法,就算有不满也只能自己受着了,谁叫是自家的小朋友呢?

  诸葛亮非常喜欢这个天才棋手,两个人聊了几句才落座。

  “没想到,你归隐后来这里了。”诸葛亮笑道,当年星际大战后明世隐就归隐了。

  “没办法,赵云太忙了,这边有的时候只能我打理了,就拜托我操心一下这边,弈星也挺喜欢这的。”

  诸葛亮笑而不语,后怕后半句才是主要原因。真是一物降一物啊,他看向了赵云,发现赵云的目光一直停留在自己身上,两人目光碰撞的瞬间,诸葛亮错开了视线,脸微微有点红。他满眼只有自己的样子真是招架不住。

  老友相见,自是谈天说地,期间诸葛亮还与弈星对弈了几局,杀了个痛快,他惊讶于弈星的棋艺又长进了,已经赶上自己了。

  几人分别时已经到了下午,弈星十分舍不得诸葛亮,诸葛亮答应经常来看他才罢休。

  最后,诸葛亮和赵云一起回到了他们在这里的家。

  他们的家不算很大,比起首都星的家要小一些,但十分温馨。里面布置的很精致,完全是诸葛亮喜欢的风格,在这里甚至可以见到比起珍稀晶石还要珍贵的瓷器。另外,除了必要的防御系统,这里科技的元素很少。

  比如现在,赵云将自家小朋友安顿好后,转身去厨房准备甜点去了,材料是之前就准备好的。

  在这个时代,由于科技的极度发达,很多事情人们会依靠机器人,比如做饭,有些人甚至会选择更为方便的营养剂代替,当然味道并不是很好。

  指挥官虽然平日里工作很忙,但从不会亏待自己的胃,这也是上将的功劳,他把指挥官完全宠坏了!

  指挥官平日待人冷漠,但其实很爱吃甜点,因此赵云每次出任务时,都会想办法学一些当地特色的甜点,回来做给诸葛亮吃。

  看着厨房里正在忙碌的赵云,诸葛亮感到十分的幸福,这个男人是如此的爱自己以至于他为自己献上了所以的温柔与爱意,赵云总是在最细致的地方打动着自己。

  赵云的腰突然被抱住了,诸葛亮靠在了他的背上,他顿了顿,轻声问道:“等急了吗?马上就好了。”

  过了会儿,诸葛亮闷闷的声音传来:“我突然觉得,我真的好爱你啊。”

  赵云转过身,抱着他,无奈的叹息一声:“傻瓜,我也爱你啊!”

  他揉了揉诸葛亮的脑袋:“好啦,再等一下,甜点马上就好了,我新学的,嗯?”

  诸葛亮乖巧得松开他,站在了一边等他。

  没多久,甜品就出炉了,散发出香甜的气息。

  诸葛亮迫不及待的尝了一口:“好吃!”发出了满足的喟叹。

  赵云看着他像猫儿一样满足的表情,低头吻了吻他的嘴角,笑道:“宝贝也很甜。”

  诸葛亮的脸又红了。

  后来两个人腻歪了很久后,赵云又去做了晚饭,用完餐后,两个人准备出去转转。

  房子的后面的一个很大的花园,诸葛亮走进花园的一瞬,又被震撼到了,虽然天色已经黯淡,但也无法掩埋铺天盖地的蓝色带来的光彩。他看到了很多有些星球特有的花,这都是赵云花了很大功夫专门移种在这个地方,就为了这一刻诸葛亮眼中的亮光。

  他将诸葛亮领到了花园的中央,在蓝色的海洋中拿出了两枚耳钉,黑色的耳钉反射出幽光。

  “好像没有什么礼物可以送给你了,就选了这个耳钉,带上他以后,无论何时何地,只要你需要,我都会出现在你身边。”

  他亲手为诸葛亮带上了耳钉,又单膝跪下来让诸葛亮也为他带上了另一枚。

  “我的小朋友,节日快乐,礼物还满意吗?”

  诸葛亮终于从感动中脱离出来,说道:“你就是我最好的礼物。”

  两人吻在一起,满天的星星都失去了光彩,今夜是个不眠夜。

  诸葛亮到第二天傍晚才醒来,看着夕阳余晖,他和旁边的爱人说道:“以后退休了我们就来这里度过余生吧!”

  “好。”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终于写完啦,本来说六一发又拖欠了好久,整整写了两周,这一篇打了两遍,第一遍不小心没保存,哭死。虽然很忙,但真的很想写他们,因为他们就是我为数不多的甜,文笔略显粗糙,还请不要在意,里面的设定基本都是ooc,比如诸葛亮和明世隐是好朋友这件事,明弈的篇幅只有一点点,就不打tag了。可能还有一点点不合逻辑的地方,比如诸葛亮为什么可以带上耳钉(别问,问就是他们俩有耳洞),本来想写流星雨,但约等于陨石雨,太出戏了hhh。最后,祝我磕的CP儿童节快乐,祝各位小可爱儿童节快乐,还有,端午安康哦,爱你们!

  

  

  

  


  

评论

热度(20)